今天看完金牌特務2了,就老實說吧,沒有第一集來的亮眼。

    粗略且無爆雷地說一下感想,動作場面很優秀,有承襲上一集的感覺,配樂的使用上也很不錯,但劇情上,就像是要表達的資訊太多了,卻又想要把所有事情說清楚,卻也因此模糊了焦點,擾亂了節奏,只能說當無腦爽片看,很OK的,但若你對劇情上有些挑剔,那看完表情應該就是黑人問號吧。

(無雷感想到此結束)

    第一個覺得不優的感覺這次想要著墨的重點太多了,哈利的回歸、仕特曼的介紹,黃金圈的出場以及其他的議題加入其中。造成好像每個都想顧好,卻又分身乏術的狀況。

    第二個覺得不優的地方是角色的設定,原本想說伊格西經歷了第一集到第二集,應該要成為一個更純熟的的特務(不一定要變很成熟穩重,這樣就失去這個角色的特色)。結果在這集各種失誤,好歹從第一集後你也執行了兩三個任務了,卻表現得比第一集還要菜,至於仕特曼的存在就只是個金主外加提供一個反派,沒了,連最令人期待的龍舌蘭,也只帥了一把,就躺冰櫃了,至於最大反派,說實在找金獎影后來演還真有點浪費,找個氣質相仿的女星來演說不定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。

    第三點則是劇情上,雖然蘿西領便當讓我很不爽(她很正耶!),但我可以理解要塑造出金士曼絕境的效果,但!是!梅林收的真的很令人不爽耶!我原本想說梅林的收法是與師徒二人一齊對抗黃金圈,然後犧牲自己擋住威士忌的攻擊,為師徒二人爭取到空檔對付威士忌,最後哈利或伊格西抱著梅林,梅林笑著說著"我還是比較適合做後勤啊..."之類的鬼話後死亡(好啦我承認有點老派的劇情XD)。結果只是因為豬隊友的關係而犧牲,說實在梅林高歌那段,應該要塑造出一股悲傷、壯烈犧牲的feel,但當下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因為我還在為了手拿掃雷器卻還踩到地雷的事感到不爽。

    當然這部片也不是充滿缺點啦,拋出的議題,以及所隱藏在片中各種訊息是值得在看完後細細品味、深入討論,但在重點的安排、角色的建構上與劇情的設計上,我覺得這部片很不OK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胡言亂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