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Steam冬日特賣,買了幾款遊戲,而Submerged便是其中一款。入手時90%off,所以只花了47元(靠!比一個便當還便宜),若是外加原聲帶一起買的話也才69元(還是比便當便宜!)。遊戲主軸很簡單,一對姊弟來到了有著末日氛圍、被大水淹沒的城市,而姊姊為了受重傷的弟弟,必須駕著小船在建築物中穿梭,並找尋可用的物資。

    遊戲畫面上,遊戲引擎是由Unreal Engine 4所製作,畫面不差,但人物細節部分感覺可以再加強,有時人物切換角度後會有點怪。建築物與場景的呈現上頗為不錯,末世的氛圍做得很好,會讓人好奇這座城市究竟發生何事,讓人有探索的衝動。

    音樂方面,每個音樂聽起來都不錯,有種空靈卻帶點落寞的哀傷感。但可惜音樂的應用上卻沒有很好,一段音樂播完後,會空個一段時間,然後突然的出現,說實話有時我在遊玩過程中會被音樂給嚇到XD,若是能夠讓這些背景音樂變成一種無接縫的循環的話,可能會少掉音樂突然出現,或突然消失的突兀感,也比較不會讓我享受劇情時出戲。

    但可惜的是,雖然音樂優美、畫面佳,但這款遊戲性實在是太差了,除了開開船觀光、爬爬建築物蒐集任務或成就道具與看看劇情動畫外,實在是找不到更大的遊玩誘因。再加上這遊戲沒有死亡機制,遊戲中不會因為我的操作或是關卡設計上給予我危機感,少了這些危機感,攀爬與蒐集道具的過程變得很冗長、沉悶。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還蠻嚴重的缺點,因為這樣的平淡,所以當劇情中出現詭異人形時,我只會感到疑惑,卻也不會讓我感受到別的情緒了。整款遊戲玩下來除了這對姊弟來這座城市的原因有記憶點外,我還真的沒啥感覺。

    若真想嘗試這款遊戲的人,可以去看看,但我個人認為沒有到推薦的地步,就當作是個小品玩玩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心裡話 PC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