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關於夢境的第一篇,為何會想要寫關於我的夢境呢?其實我也說不上為何。夢境就是這樣,不知何時開始,也不知何時結束。因為常常夢到連自己都覺得奇怪的夢境,想說將其書寫下來,留個紀念,或是有人能從中為我解夢(笑)。畢竟夢就像一陣輕煙,稍稍不留神便會從記憶中消散。

    這次夢的起頭,我人現身於船上,說也奇怪,前陣子潛水,讓我深深了解到我和船潛是多麼的無緣,吐到連想站都站不穩。但夢境中卻相安無事。放眼望去,看見A男、B男與C女在船上,這三位都是我現實中所認識的人。就這樣三人航行於海上,B男、C女與我站於船頭,A男則是駕著船航行。

「海真的好漂亮喔!」C女說。

「在台語有句說法,就是XXXXXXXX。」B男說。

    看似C女與B男正在討論台語,可惜我不太會說,所以只是靜靜地在一旁,對了,在我夢境中其實是沒聲音的,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知道他們在說甚麼,你說夢的世界是不是很神奇呢?

「這種狀況也有一句台語可以形容,就是...」B男說道。

「我知道!就是OOOOOOO。」C女說。

    此時天空突然灰暗,船身輕微搖晃,B男神色緊張的制止了C女。

「噓!不可以用這句,A男很不喜歡這句話,被他聽到就完蛋了。」

    此時我做出在夢境中的第一個反應----輕笑一聲。沒想到原本專心開船的A男就像是觸了電一般,瞬間轉頭,用著斗大的眼睛狠狠的盯著我,並緩緩地走向我。A男的外表就是那種不笑時會感覺非常兇狠的那種。我一時緊張,但也退無可退,就在被逼到船頭之時,一陣聲音響起,讓我瞬間驚醒。原來是晨間鬧鈴聲,讓我脫離這場詭譎的夢境中。

    醒來後讓我困擾,當時C女究竟是講了甚麼呢?不擅台語的我,可能想一輩子都想不到吧(笑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系列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