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看了東離劍遊紀的電影版-生死一劍,簡單無雷心得奉上。

    劇情基本上可以分開成兩段來看,且兩段安排都不錯。武戲方面,操偶與特效的搭配很合宜,不會感覺打架都在互放氣功這樣(曾經跟過霹靂自家出品的一定懂XD),劇情上畢竟是名編劇出品,自然也不差,台詞設計充滿基情四射,基到直接讓觀眾叫出聲來(咦?),雖然看到一半蹦出台語詩號還是很不習慣,但不影響整體感官。但因為片長真的不長,也沒有一個收尾,所以看完會有種"咦?沒了嗎?"這樣的感覺,讓人有種這部片是為第二季所拍的宣傳"長片"這樣XD。

(無雷感想到此結束)

    這部電影基本上結構就是殺無生前傳+殤大叔酒館奇遇記+第二季前導預告片,前面殺無生那段我覺得很棒,但覺得可以再長一點。前面鋪陳G8鴉與殺無生的情誼(單方面)算是很成功,加入奇怪台詞很北爛(EX:幫我吹之類的XD),但頗有作用,至少讓前面醞釀情緒的部分節奏不會過慢。至於後面的武戲很精采,不用過多的特效,搭配殺無生的自白,都讓觀者認為"矮油~殺無生真的有機會洗白呦",所以最後的真相,G8鴉的G8才特顯張力。算是整部戲我最喜歡的一段。

    至於第二段,誠實來說,我出戲了,因為有點太鬧了,鬧到我覺得有點...不像是看電影XD,反而是像網路搞笑影片這樣,讓我一直無法專心。直到殤大叔開打那邊我才回神,畢竟這段武戲也很精采。至於後面開始說理就...可能前面太鬧,讓我一直無法正視假殤不患XD,所以就算他後面訴說他的身世,我還是無感XD,想像一下霹靂的秦假仙,或是金光的腳仔王突然開始訴說自己悲慘的身世,然後素還真或史艷文突然開始開導他,這...(放空ing)

    最後一小段,基本上就是告訴大家,在西幽,不論黑白兩道都要殤大叔的命這樣,影片就結束了。

不得不說,霹靂這次真的壓對寶了,先說明白,霹靂我是聖魔戰印棄坑的,因為當時我真的不知在演三小,劇情真的是看的好痛苦。所以這次找個名編劇(且是喜愛布袋戲的編劇),算是大大彌補了霹靂的弱項,而且這樣的跨國合作,讓霹靂的市場有更加開闊。只能說期待未來第二季的表現,至於霹靂目前自家的作品...因為斷了太久了,也不知從何接起(素還真到現在又換了幾次化身啊XD),所以劇集方面目前還是以金光為重。請各位理性勿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胡言亂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